close

賽前即預告將會認真打的灰熊果真說到做到,在先發主力平均上場30分鐘,調度接近季賽模式下以105:93擊敗皇馬拿下今年季前賽的首勝。以下是簡單的分析。

 

三巨頭的好表現。

*Rudy Gay 在夏天跟美國隊訓練了一個多月後卻狠狠的被通知沒入選的Gay在賽前就提過他會把這件事化成動力的。果不其然Rudy在第一節就展現旺盛的企圖心,切入、跳投、灌籃、三分球樣樣來。要知道他在防守端是防皇馬最強的Rudy Fernandez,還能在進攻端依然展現主宰力。這應該也是球迷一直期待,也是最想看到的畫面了。明明Rudy的資質就是可以跟聯盟其他一線小前鋒拼的,如果他能繼續維持在這個霸氣的模式,對灰熊真得是非常重要呀!

  

 *Zach Randolph 而一直被大家提到是不是沒辦法跟Rudy在同一個場上共存的軟豆腐,在昨天比賽與Gay配合得恰到好處,互相助攻配合看起來完全沒有問題。軟豆腐之前也說過他本來就覺得根本不是問題,賽後也提到他們要一起證明給大家看!昨天軟豆腐在得分上雖然不多但效率很高,另外還傳出六次助攻,目前三巨頭看起來傳球都滿不錯的,這對團隊配合上是一大利多!

1302117606-z-bo_close  

*Marc Gasol 最後一巨頭就是促成這次友誼賽的主角之一小嘎獸,這幾年越來越有超越他哥哥氣勢甚至問鼎聯盟前五中鋒的小嘎獸昨天簡直稱霸禁區,不但攻下16分還搶下平生涯紀錄的16顆籃板,甚至還有6次助攻、兩發麻辣鍋!在敦奧就展現不錯的低位單打技巧、也有中距離的馬克如果在得分、籃板上能持續這麼猛,在忠誠獸受傷的時候真的已經有西區第一中鋒的樣子了!

  

 

防守、防守、防守。

去年在聯盟灰熊就已經是數一數二的防守強隊了,昨天把皇馬三分球壓到34投只有9中,整體命中率也壓到三成九。不過對手在進攻籃板上搶到14顆或許是未來可以在注意加強的地方了。

 

貫穿全場的小康利。

去年季後賽被CP3耍得團團轉Conley,在季前特別加強滿身肌,昨天比賽中他也展現了挑戰聯盟頂級後衛的氣勢,全場攻下18分也傳出8次助攻,不過這次面對的是年輕的Lullu,下一場將對上公牛老經驗的Hinrich,能不能繼續展現高效率的表現也值得觀察一下!

 201210062159791850053-p2  

昨天還有另一個黑馬是三年級生Pondexter,第二節三分鐘內飆進兩顆三分球拿下八分。不過全場也就十分而已,但依然是可以期待的重要替補,畢竟去年灰熊三分淒淒慘慘,Pondexter能把三分練穩就在好不過了!

pondexter-137291252-630  

講到三分就想到昨天比較失望的新同學Bayless了。希望能頂替OJ的位置但命中率不佳只得到4分,另一個新射手Ellington也只有兩分。這也間接導致第四節替補上來的得分荒。他們如果不能有穩定的外線,甚至只要是Catch and Shot的能力就好,對灰熊也非常重要!

77-23946-F   

說到底灰熊整體的樣子已經很有西區強權的樣子了,但替補陣容沒辦法有個頭跳出來,在主力下場休息時無法穩定戰局,導至主力時間上場激增,會對球隊非常不利的!

 下一戰雙十節早上八點出戰芝加哥公牛隊!

 

昨日高光送上!

  

 

歡迎到 https://www.facebook.com/GrizzliesTW 關心灰熊最新消息和動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memphis grizzlies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