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或許熱身賽的勝敗真的沒那麼重要,但有幾點警訊是經過這場輸球後灰熊該注意的地方。

 

H (6)

教練先前受訪提到希望灰熊比賽能多"Run!" 

 

控球後衛

一個球隊控球後衛重不重要,看看前幾年的湖人、去年春天的尼克應該就知曉一二。

灰熊的替補控衛一直都是個問題,去年慘到幾乎只有新人Pargo能上來替補,

即使後期加入了零號探員和Hudson,真實貢獻程度依然低迷,

看看他們三人的數據,想一想灰熊最後還能保持六成勝率真是不簡單。

 

  fantasy_g_conley_400  

邊跑二號戰術順便對鏡頭比個YA!

 

今年一口氣加入Bayless及Ellington兩名搖擺雙後衛,

再加上新人Wroten以及幾乎重新出發的Selby,

看似解決了替補後衛的問題但從今天比賽看似乎問題還是很大。

 

首先是防守。今天Tony Allen輪休沒打,灰熊後場防守簡直崩潰。

無論是林書豪或是Douglas簡直過爽的...

得分後衛去幫忙就漏掉手感發燙的K-Mart,

內線幫忙就漏掉今天也打得很出色的Patterson,

哪邊補就漏哪邊,空檔出來火箭每個人手又都那麼燙,最後火箭整場命中率高達五成,拿下109分。

 

 c0400958d773830e1fb8cf5b7a894143-getty-143313400  

當TA不在才更明白TA對灰熊後場防守超級無敵世界宇宙重要..

 

之前球評分析報告就寫過,Bayless是需要隊友來幫忙他防守的,

根據數據顯示,當他對抗大部分的得分後衛時,對手的效率值將升到21左右。

以他開季將從替補出發來說,跟他搭配的可能會是Ellington或Selby。

如果Wroten在開季前傷沒辦法完全好的話,灰熊後場替補一上真的要小心被過慘...

 

再來是組織進攻。

今天雙方助攻比是18:29,灰熊輸了11次之多。

比賽中可以很明顯看到火箭進攻時就是由林書豪或其他後衛來發動進攻,

反過來看灰熊,Conley在場上時偶爾還是能跑出一兩個戰術,

但整場比賽灰熊幾乎流連於單打中,四個後衛加起來助攻只有3次...Marc到是有7次助攻。

當先發在場上時,還能靠Conley切入取分、Gay單打切進去灌籃或三分線拔起來維持比分差,

但等Conley一下去,幾乎都看到後衛群在外面運來運去,勉強傳進去又變成失誤,

幾乎很難看到流暢的傳導造成的外線空檔。

最後能維持比分大概還是靠對手也發生失誤以及不斷的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了。

 

 G (5)  

灰熊每場比賽少不了Gay的爆扣!

 

說到罰球線就要提到今天罰球線出手次數多達41次(火箭只有28次),

但只罰中28球,漏掉了13球,命中率跟兩分球一樣低迷到只有6成。

雖然對手也沒好到哪去18-28,命中率也6成,

但畢竟罰球又沒人守你,何況對手兩分球命中率高達5成,灰熊罰球機會那麼多還喪失掉真得是太可惜了!

 

timthumb     

Selby:罰球線好近,我可以退到三分線嘛?

 

再來就是要提到今天的失誤和漫不經心。

今天灰熊失誤次數來到17次,幾乎快跟助攻1比1了..

再加上好幾次對方搶到籃板甚至只是發球,就靠長傳輕鬆攻到籃下取分。

另外對手抄截高達12球,雖然我們也抄到9次,但靠快攻才拿5分。

今天快攻分數比是5:22,差距相當的大。

 

最後就要提到一點,今天雙塔持球進攻比例相當的低。

Marc在第三節稍微拿到球來做單打,但手感很差最後7投只有一中,小拋投幾乎都彈框而出..

軟豆腐出手機會更少只有6次,還有幾次是在外線出手而不是強攻禁區。

灰熊雙塔擺在NBA真的可以稱上前幾名的禁區組合了,

如果這優勢沒辦法打出來,那真的是非常得可惜。

假設從雙塔開始發動攻勢,對方勢必要縮小防守範圍,

雙塔傳球視野也好,外線又有Conley和Gay在那邊等著,

你擴大範圍,他們兩個切入又是聯盟頂級的,這光想都很難防守了啊!

但如果不把球往裡面塞,或是不做戰術配合只讓兩個人拼命切,裡面拼命擠,

那對灰熊的進攻是很大的傷害,比數會拉不開的。

 

T (13)   

Marc:我算了一下我今天碰到球每次大概不超過10秒。

 

在提一個,今天Speights也只有1-6,

其實看前幾天練習賽時候,中距離只要給他空擋,由其是罰球線附近,他的把握性相當高,

今天他在那區域空擋次數也很少,出手幾乎都是籃下爛帳或是進攻籃板點阿點,

如果能做戰術製造他的機會,一個在中距離相當準的內線球員會讓對手很困擾的!

 

S (1)  

左手只是輔助...

 

講這麼多畢竟還是只是場熱身賽,或許只是在練另外一種進攻模式,

如果是正規賽戰術上配合應該會完全不一樣吧。

 

而講完不好的,今天還是有些亮點的。

 

立志要朝八爺路線邁進的Pondexter今天表現依然稱職,

出賽18分鐘9投4中拿下10分。

另外等好久的Selby終於出現了,

他也沒讓大家失望三分球5投3中拿下11分,

不過他在組織進攻以及傳球上還是要在加強一些,

不過光是看他今天投進的3分球就真的讓人非常期待他開季的表現了!

全隊得分最高的依然是偶爾認真起來狂往籃下切的Conley,出賽三場都拿到18分。

雖然有兩球三分出手比較倉促所以彈出來,但當空擋出來他就把握得相當好貢獻兩顆三分。

Gay的命中率則是一場比一場低,今天16投只中4球,但相信他一定能在剩下幾場調回來的。

 

C (15)  

Conley幾次迅雷不及掩耳的切入讓差距不至於拉得太開。

 

而至於第四節上來的Dupree和Murray等人,可能季前賽結束就謝謝在連絡了吧。

 

下一場比賽是明天早上八點客場打公鹿,期待明天可以看到更多戰術配合拿個勝利囉!

 

歡迎關注灰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izzlies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熊今年拿冠軍啦! NBA
    全站熱搜

    Sylvia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